YouSY_

Sweet Without You

念夏x.:


迟到的100fo献礼 3700+字打卡


链接有问题我也很绝望 石墨再见


///请勿上升真人////我是没有感情的杀手


   
 「有关设定」


背景: 互相未捅破窗户纸的暧昧期


微微吃醋 双向暗恋


地点:你的公寓


人物:刘昊然 你 无辜的大表哥


  
BGM:致姗姗来迟的你——阿肆/林宥嘉嘉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 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正文」


00.


有时候刘昊然真的蠢得让你想撬开他的脑壳,数数里面的沟壑是否异于常人。



你喜欢他很久了。
又总想等着某个感情白痴主动跟你坦白些什么,可你又不是十分确定刘昊然对你的感情,生怕万一,到头来连朋友都做不成。


  


对于刘昊然,你从来都想付出的多一些,即使没有任何回报可言。


可你不知道的是,那个男孩子也是那么地喜欢你。


  
  
01.


10月9日。


刘昊然生日的倒数最后一天。


你和闺蜜满心欢喜地跑去万达给他挑礼物,却总是悲伤于没有合适的选择,因为你们只是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买太贵重的怕他有负担,太随意又显得不重视。


  
你从三楼的耐克阿迪达斯飞奔到一楼的Coach、DW,闺蜜抱怨被你跑断了腿儿,最后拿着一个冰激凌网红鸡蛋仔毫不负责地来了一句:“把,再说,人家也未必想要。自己送给他不就行了吗。”



“说的轻松,我怕我送完这份大礼后他吓得站不起身,再说,人家也未必想要。”



他的球衣好像旧了,那就买一套限量款的吧。


等到店员利落地包好衣服,嘴里还不停念叨一系列也不知是赞美什么东西的话。你接过纸袋后,把它递给了一边早已支撑不住的闺蜜。


“明儿个帮我送给他吧。”


  
“不是吧,你真打算那么办啊。”


闺蜜一脸狐疑,有些后悔自己之前给你出的馊主意,谁成想一句玩笑,就被一根筋的你听到了心里去。


“我不想再等了。”


“铁树自己不肯开花,我就帮它结果。”



02.


“昊然,生日快乐。”
  


“日天又涨一岁了,啥时候带女朋友回娘家啊?”



刘昊然的生日party上,他的好朋友几乎同一时刻出现,他有些招架不能,也没注意到你没来,知道你闺蜜盛装出席,拎着那个耐克的袋子递给他时,男主人公才四下张望,呆呆地接过袋子,静静地听闺蜜周全的解释:“安安她去陪朋友了,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朋友?”
什么朋友比我还重要。


“抱歉,至于太具体的内容我也不知道,她好像有什么事瞒着我。”
  


  
刘昊然瞬间失了神,过去的两三个生日,你都在,可这次是他的二十一岁生日,也算是二字开头的真正第一个属于自己从心所欲的生日,本该开开心心的,他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却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憋了一肚子委屈。


他现在只希望,那个朋友,别是所谓的男朋友就好。


  
其实哪有什么陪朋友,你不过是接了妈妈送过来的刚失恋的网瘾大表哥,即便没去刘昊然的生日聚会,人虽是在家里跟长草的大表哥嗑嗑瓜子追追美剧,可身在曹营心在汉,那颗心却已经飞到了所属的所在。


你有些内疚,开始反思自己的所做所为。


因为实在忍不住,你抱着一桶爆米花和表哥抱怨起自己的怂包行为,谁知说完大表哥就要收拾行李走。


“你干嘛去?”


大表哥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算了吧,别一会‘捉奸’在屋我没法解释。”


  
你对大表哥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气愤不已,本就说好他给你做僚机打掩护的,事成之后你可是打算把闺蜜介绍给他的,结果眼下这么不靠谱。


你嚷嚷着走就走,谁知道这家伙磨磨唧唧收拾了好一会儿才离开,好巧不巧,你闺蜜正扶着看起来已经醉的不成样子的刘昊然来到你家门口,好一个群英荟萃。


你慌乱到差点进120急救中心。


不过好在刘昊然喝高了,迷迷糊糊的你也不知道怎么扶着他进了门,也就错过了他看见你家中的大表哥后落寞无比的表情。



还是有男朋友了。
他恨。


  
03.



刘昊然之前虽然来过你家,可已这种不清醒的状态还是头一次。


你知道他醉了,索性掩了掩他身上盖着的薄毯,整个人滑坐在地上,扯着他白衬衫的衣角,把好多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难得能跟你说说真心话,那我今天就倒倒苦水了。”



“你那么喜欢数独,为什么在我面前就那么迟钝。”



  
你努努嘴,下意识捏紧了自己家居服的一角。



“可我能怎么办啊,我真的好喜欢你。”



“记得看你的采访说过喜欢长发,我就在你去拍戏的几个月里偷偷留了长发,极其追求完美地去拉了直,避免一切多余的颜色,黑长直似乎很符合直男的审美。”



“记得你的好哥们在我面前提过,你跟那什么计算机系系花传绯闻,我当时就想,我好歹也是北电导演系的珍稀女青年吧,长得可能没人家好看,但……至少也能看是不是?”



“反正认识了那么多年,真的不想再做你的好朋友了。”


  
“还有就是,没去你的party,真的不好意思,可这不还没到十二点嘛……可你又大爷似的喝高了,这就不能怪我了。”



这一番话说下来,你肚子莫名其妙叫了一声,于是艰难地爬起来到茶几上拿出一根大表哥买的Pocky啃了起来,甜腻的蜜桃味在你口腔里作祟。



果然,表完白一切都是粉红色的。



“唉,大表哥的口味真不怎么样。”



你索性北京瘫,靠在了身后的沙发上,大概犹豫脑子极度缺氧自动忽略了身后并不算小的一阵骚动,你正滔滔不绝,不知谁幽幽地来了一句:“给我也来一根。”


  
  
“哦,好的。”你压根没反应过来,直到身后那个人爬起来给你一个爆栗,你感觉到痛,瞪大眼转身,刘昊然不知何时已经爬起来了,伸手拿过你怀里留有余温的Pocky,再也无法抑制住作乱的馋虫。


这下子,换你断片儿了。



04.


“你你你……你不是喝多了吗!怎怎么突然诈尸?不会都听见了吧……”



你瞬间炸毛,咋咋呼呼地转身,却磕到了桌角,还好刘昊然眼疾手快把你捞了起来,可这一切来的太快,又难能真实,这么多年,你或许只习惯于内心的独角戏,现在突然白马王子转身,放弃了对公主的搜寻,看到了你这个辛德瑞拉,没有接到后续剧本的辛德瑞拉,你慌张不已。
  


“嗯。”
他还是那么朗月清风。



还是你喜欢的样子。”



05.


刘昊然并不做声,只是嘴上没停着,直到那盒Pocky只剩下了一根,他才回复你。


“对不起……我”


“等等!!你别说了,我知道了。”


  
这个开头明显跟那些小说里的套路不同啊,按理说这个时候刘昊然不应该被你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吗,怎么做了好一会儿的沉默羔羊,一开口就拒绝了。


你越想越憋屈,只觉得此刻泪腺蛮发达的。


好想再去看看《失恋33天》。
可你没有王小贱。



“不行,我必须得说。”


好吧,看来刘昊然铁了心拒绝你。



你终于卸下了伪装,整个人好比泄气的皮球,丢了灵动与生机。


期间,刘昊然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而后,神明居然主动给了你恩赐和救赎。


“傻瓜,我也喜欢你。”



06.


你不知道场面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一发不可收拾。


  


那听Rio关键时刻起了作用,俗话说酒壮熊人胆,你起身一跃,按住了刘昊然的头,功利心极强地学着电视剧里那些女主强吻男主的桥段,虽然你知道这家伙小小年纪就拍过吻戏,可眼睛无意往下一瞟,瞥到了他涨的通红的双耳。



还是纯情小白兔,你兴高采烈,明知道接吻的时候不该走神,也就平白给了刘昊然反攻的机会,他趁你不注意,栖身把你压至身下,好在身后有柔软的沙发保护,全当做给你们提供了一个纵情忘我的机会。




你的双手无处安放,只好貌似柔弱的搭在他的肩膀上,你知道他伏在你颈侧做什么,而且清醒无比,内心的小鹿何止乱撞那么简单,简直可以达到羽化而登仙的地步,你大脑一片混乱,期待而又紧张。



  


“……怎、怎么了?”他的声音划破孤寂,随即带来突兀的起身,四周本就明亮的灯火终于发散出耀眼的光芒,却怎么也掩盖不住身上人的美好。




你意乱情迷,不明所以。
只能愣愣的看他起身去茶几上抽纸巾,而后笨手笨脚地往你脸上胡乱地擦着,好像是鼻子那个位置。



“不至于吧……”等你明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后,还是在你右侧鼻翼被完全堵住后,刘昊然又迷迷糊糊地去卫生间找湿毛巾等一系列他能想到的止血用品,就差把你的进口苏菲翻出来了。



07.



原来你——


关键时刻流鼻血了。



“为什么,可是我明明什么也没看到啊!”


“别仰头,抓着我的手。”


“刘昊然,我们怎么就不能顺风顺水的。”


“靠着我一点,别乱跑,小心撞到墙。”



明显,你们的对话驴唇不对马嘴,当你哀叹自己情路坎坷无比时,刘昊然同学却轻轻按下了你的脑袋,丝毫不嫌脏的帮你用冷水冲洗血迹,而且是边洗边傻乐的那种。


  
“没吓到你吧,我是说……那个kiss。”你生怕他在心里给你的印象分降低,想解释又觉得太过矫情,本来喜欢就不是什么偷鸡摸狗的事,况且你情我愿,社会主义接班人也难免需要解决一下生理需求。



当然,这是后话。



“我是怕我吓到你了。”刘昊然若有所思,“不过这样也好,我不这么轻率的,可对方是你……”



他这话一出口,你就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他是个好演员,至少现在证明了自己没辜负台词老师和编剧的一片谆谆教诲。



“余生,我陪你走,以男朋友的身份,至少是目前。”



从今以后,都只会是爱情的样子。
管他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只要你。
要你平安喜乐,不再孤单。



08.



刘昊然最难忘的也就是二十一岁的生日了,他本是败兴而来,却在你闺蜜的撮合下终于寻对了路。



好在美好没有被他搞丢。



彼时,窝在你家客厅沙发的刘昊然如是想。



随意而又刻意地拍了那盒早已被吃光光的Pocky,发了微博。



连带真实的直男视角的自拍。



@刘昊然turbo:


收到了最珍贵的礼物没反二十一  你好✌[图片][图片]



间接而又直白地公开。
他目前能做到的,还只是这些。



  
09.



#刘昊然 百奇#


#刘昊然 生日快乐#



不过热评总有些戏精破队形——


@念夏x.:百力滋看了想打人。



第二天,你上马哲课时看到了第一条热搜,一个不小心叫出了声儿,叶老头虽然视力不加,需要一对啤酒盖子维持,可听力那是一等一的棒,于是笑呵呵地确定了方向,胸有成竹地叫了,你正在低头吃鸡的闺蜜。




“那位趴着睡觉的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你笑得差点肝肠寸断。



不过,从此以后。


你就叫百奇。



10.


姑娘


当你遇上一个人



千万别怂


  
青春无悔


  
他不该是别人的新郎


                       


                                  @念夏x.出品
                          献给我可爱的暖阳姐姐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