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SY_

千方百计__刘昊然X你

念夏x.:

  「有关设定」


  背景: 隐婚一年因对方的某条花边新闻而误会
  地点:你们的小窝
  人物:刘昊然 你
  BGM:浪费——徐佳莹



  你和刘昊然吵架了。
  


  你们在一起的一千多天里,要说小年轻开玩笑拌嘴,那是十分正常且又常有的事,况且你们俩都是好脾气的人,刘昊然又特暖男,完全忠犬系,常常在你要火冒三丈的时候以各种方式让你冷静,索性也就避免了一次又一次的争吵。



  然而刘昊然为了保护你,保护自己的爱情,再三征求了你的意见后选择了隐婚。



  你对他足够信任。
  他对你过分喜欢。



  仅此而已。



  你们的小日子甜蜜又自在,刘昊然不比其他艺人一年到头泡在片场里,他一直都有自己的原则,不想炒作,也从没想过走任何捷径。



  可这几天,微博上臭名昭著的大狗仔又发了句“周一见”,话题无疑是L姓小鲜肉与同组女演员深夜幽会,疑似热恋。你一直觉得这种争噱头博眼球的行为挺让人恶寒的,这几年来,L姓那哪叫小鲜肉,整个一背锅侠地下组织。



  至于绯闻男主角,你从没想过会是刘昊然。



  因此到了所谓的揭开帷幕,全网几近瘫痪后,还在公司帮某位当红小生拍摄杂志封面时得知消息的你,完全傻了眼。



  这事,还是从人家男明星和助理的对话中听来的。



  “刘昊然挺厉害的嘛,大鳄千金都被他搞定了……我当初帮你留意着这块肥肉,你还不稀罕,这可好,煮熟的鸭子飞了。”经纪人先生滔滔不绝,懊悔不已,可被训斥的艺人并不在意,而是注意到你的反常,轻轻询问你怎么了。



  “手机……微博。”你在男演员的帮助下看到了那条热搜,微博置顶,想看不见都难。可当事人并无任何风吹草动,你慌慌张张给刘昊然拨打了几个电话,结果都是对方已关机。



  他没给你打过电话。



  你那天情绪几乎崩溃,却强撑着完成了拍摄任务。



  不记得以什么方式回到家,怎么面对徒留冷漠的空气。



  好心的同事知情你们的婚姻和感情,几次上门拜访,你都是一副爱搭不理,无精打采的样子,像断了线的风筝,飞不远的。于是帮你在领导面前美言了几句,请了几天病假,以你现在的状态,工作时难免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一天……



  两天……



  你一直在等他的电话。



  终于,在刘昊然和你失联的第五天,他工作室发了声明,内容无非是刘昊然先生目前单身,被拍到纯属是有人恶意曲解,你看着那白纸黑字,只觉得过于冠冕堂皇,尤其是“目前单身”几个字,真的看着戳心。可……没办法,你没理由要求他什么。



  正当你打算收拾收拾去上班时,耳廓中窜进了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你倒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只想在自己家里挖个缝钻进去,来不及任何伪装和整理思绪。他拖着厚重的步子来到你面前,用再明显不过的胡渣蹭着你光洁的面颊时,心跳差点骤停。



  “老婆,我回来了。”



  潜意识里,你还是想什么都不问,一味迁就,奈何心情实在不美丽,这几天又没好好吃饭,浑身软趴趴地去,说话也没有气力:“你……算了,我帮你放热水,先洗个澡吧。”好不容易把整个粘在你身上的刘昊然圈留在沙发的小角落里,你帮他从衣柜里拿出新买的家居服已经长长的棉质浴巾,送进了浴室,你知道他有很多话对你说,可你实在没有心情听。



  “前几天我妈说家里出了点事,正好你回来了,我可能要回家住几天。”



  大概是你编的谎言太拙劣,原本要进入浴室乖乖洗澡的大男孩顿住了脚步,反身紧紧抓住了你的手腕,力度大的惊人,你吃痛地喊了一声,刘昊然早已把你抵在浴室的门框上,动弹不得。



  彼此不过十几厘米的距离。



  羊入虎口,糟糕。


  “还是生气了,对不对?”



  能不生气吗,你想。



  眼眸低垂,在眼睑处打下一片阴影,回想这几天所发生的芸芸,你突然觉得委屈异常,感觉日子过不下去了,低头瞥到自己无名指上的指环,终是无言。



  “对不起。”



  “我跟那个女演员真的只是合作关系,那天晚上是庆功宴,大家都挺高兴的,我也喝了一点,然后迷迷糊糊地回了酒店,她和几个朋友也跟着。可谁知道第二天画面里就只剩我们俩了……”他很着急,语速比平时加快了不少,你见他这么重视这件事,心里的不安分因子好像要破土而出。



  可你还是好奇。



  “她喜欢你?”



  “我……我不知道。”直男一向对儿女情长不甚敏感。



  你故作遗憾:“听说还是千金诶,这种大小姐能看上你完全说明你足够优秀,只可惜,人家要是知道你结婚了,老婆还这么一无是处,肠子都得悔青了。”



  “什么一无是处,你别瞎说。”刘昊然扼住你的下巴迫使你看着他,他的神情好像没有原来那么紧张,无非听懂了你的玩笑话,“你不生气了?”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说实话,他自始至终没给你解释,这是最让你恼火的,绯闻不算什么,你只想要他一句足矣让你安心的话。


  “怕听见你的声音我忍不住想跑回家。”



  “别油嘴滑舌,说实话。”



  “手机被收了。”



  你就知道。



  “源哥,我是气,气的是你没有及时给我一个答复,我不想听什么解释,一句‘我没事’或许就够了,可是你没有。我一直选择信任你,所以,也请你给我一些回应,好不好?下一次要是还碰上……”


  刘昊然低头看你的眼睛,不知是浴室里的水汽太朦胧,还是你的双眸氤氲过了头,你们额头相抵,他唇瓣轻启:“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接着就堵住了你的所有反驳,这个吻不同于以往的种种,你能感觉到他小心翼翼的试探,你真的好想他,很想很想。


  感觉到你的身子有所下滑,他却丝毫没有打算停下来,灵动的舌在你的口腔里点燃火种,你终于知道“化作一滩水”是怎么来得了,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你无奈双手环上了他的脖颈,却始终都给着他回应。



  本以为一个吻就能解决的事儿,直到刘昊然的手开始在你身上不安分地乱摸,你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你快去洗澡…水,水都溢出来了。”



  “一起洗吧。”他咧着虎牙坏笑,眼眸里都是斗转星移 。




  结果第二天,你强忍着剧痛醒来,刘昊然已经醒来给你准备早饭了,你实在被他折腾地不像样子,身上的痕迹清晰可见,尤其是膝盖因为跪久了更是一片红肿,小别胜新婚本就要命,你还好死不死地选择了在吵架和好后答应了他的温存,简直要多可怕有多可怕。



  习惯性打开微博,想看看后续,结果你微博突然暴涨的几百万粉丝和数不尽的评论点赞,让你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刘昊然 公开恋情#


  @刘昊然turbo:


  每个人都有想守护的东西,我也不例外。结婚一年了,一切都好,谢谢你的理解和无条件忍让。@XXX



  他没有长篇大论,可你看来字字诛心,终于忍不住哽咽起来,不知道刘昊然什么时候端着一盘明显有些糊了的番茄炒蛋进来,你朦胧着泪眼问他:“我是东西吗?”


  “是。”


  “噢噢噢,不是。”这个世纪难题似乎也难倒了你神通广大的老公。



  “大傻子。”

评论

热度(101)